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警大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次数:3398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19日下午,肇庆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文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权威教科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法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家园意识,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在加强民生保障上、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上有更多的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保障肇庆发展大局。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院庭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决议》原文,带头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培训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激励干警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全力以赴推进年底清案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院领导邓成明、植中东、罗勇生、岑慧勤、邱杏花出席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