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肇庆中院召开2018年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285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15日,肇庆中院召开2018年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中院部分中层干部及两级法院研究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截图_20180316213108.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志华对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随后,中院各领导班子对分管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谋划,各基层法院院长就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作了发言,参会人员对当前法院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通过“谈问题,找对策,定目标”的方式,重点就《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了逐条分析、热烈讨论。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就两级法院如何开展好2018年工作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对法院各项工作进行深入透彻研究,认真修订完善《工作要点》,严格按照要点要求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他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一方面要抓紧抓好各项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登记造册,让各项会议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另一方面要注重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素质,开拓视野,以学习促使思考,明确工作思路,找到工作出路。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办案工作。以减少存案,提升办案质量为总体目标,各基层法院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各施各法,把薄弱环节补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抓好队伍建设。要保证队伍在政治上,纪律上不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把队伍管理好。同时要注重队伍的传帮带作用,加强对干部的培养,想方设法提高法院队伍整体素质。

四是在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以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把我们管案、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等各项制度研究透、制定好。以清晰的制度,细化管理。

五是抓好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由市中院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统筹安排,各基层法院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抓紧推进,共同提升法院形象,努力为群众提供舒适高效的服务,为法院干部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工作质效提升提供信息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