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肇庆中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17   浏览次数:274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13日上午,肇庆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一系列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招祥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及全体领导班子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6583.JPG


会上,郑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赖泽华书记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上的讲话。


郑副院长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深刻指出广东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求广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赖泽华书记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 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 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肇庆担当。


■ 四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广泛开展舆论宣传。



随后,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志锦传达了《中共肇庆市委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精神。

■ 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 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积极稳妥推进我市机构改革。


■ 三是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



最后,陈院长强调:

■ 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的热潮,中院各部门和各基层法院要抓紧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利用日常学习时间,把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大会议精神上来。


■ 二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确打击重点,坚决贯彻“打早打小”,坚持依法办案。积极应对经济发展带来案件增长的挑战和压力。依法开展民商事审判,防范金融风险,营造良好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依法审理环境资源类案件,建设绿色肇庆,推动实现“绿富同兴”;不断推进“三审合一”改革,完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推进平安肇庆建设;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三要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坚持从严管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法院各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继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洁、职业操守建设,不断锤炼队伍品质,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