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so easy!肇庆法院借助大数据为人追债

作者:汪春芳 张荣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6   浏览次数:490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肇庆端州法院依托执行数据查询系统,发现了被执行人深圳市某建材实业有限公司的财产线索,成功为申请执行人李某追偿债权22万多元。收到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李某来到端州法院执行局,为执行干警送上“办案神速、执法为民”的锦旗,以表达其谢意。

    李某与深圳市某建材实业有限公司汽车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端州法院2012年9月3日作出判决,建材公司应向李某付清租金304.5万元及违约金。判决生效后,建材公司逾期未支付相关款项,李某遂向端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端州法院立案后,立即对建材公司的财产状况进行了调查,并通过提取、扣留建材公司的到期债权等方式,申请执行人李某受偿了140多万元,实现了部分债权。

    随着执行查询信息系统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完善,最高人民法院近期部署了清理执行积案大行动。通过执行大数据,最高人民法院在网上发现了建材公司有银行存款的财产线索,并及时将该线索提供给了端州法院。2015年6月15日,端州法院执行干警立即赶赴深圳,依法扣划了建材公司在深圳市某银行的存款22万多元,使申请执行人李某的部分债权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