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男子吸毒生幻觉 虚报警情又袭警

作者:陈希云 陈妙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6   浏览次数:488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年过半百的康某,曾因吸毒被采取强制隔离戒毒,后无视家人亲友的多次劝阻,仍继续吸食冰毒导致产生幻觉,并出现暴力袭警的犯罪行为,最终将自己“送进”监狱。近日,广宁法院依法公开审结了被告人康某妨害公务一案,认为康某无视国家法律,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今年1月20日的凌晨,广宁县某村民康某向广宁110报案称其家中有尸体,并称“有人要害他”。横山镇派出所接到110出警指令后,派出两名民警和一名治安员前往事发地点。警员赶到康某家里后,仔细检查了现场,但没有发现有尸体等异常情况。警员察觉康某语无伦次,精神恍惚,情绪不稳,怀疑是其吸食冰毒后出现幻觉。警员对康某作了劝说、安抚,但康某行为开始暴躁起来,突然跑入屋内拿出一把长约七十厘米的木柄柴刀冲向警员,但被警员制服。而警员在进行防卫和夺刀的过程中,也被康某用嘴咬伤和柴刀划伤眼角、大腿等身体多处部位。经警方检测,康某的尿液检测结果呈冰毒阳性。随后,康某因涉嫌构成妨害公务罪被依法逮捕,并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最后被法院依法判决构成妨害公务罪,处有期徒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