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新闻

广东高院推进建立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

作者: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信息来源:广东法院网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1195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日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夯实综合治理,推进共建共治,建立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维护稳定和保障民生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加强联合惩戒、强化多元治理,努力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行攻坚,坚持依法、公正、规范、善意的原则,妥善处理好涉及合同履行、租金减免、保险金兑付等案件,最大程度地化解纠纷,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9年全省法院执行结案时间平均缩短25.8%,执行到位金额1589亿元,财产保全金额7536亿元,网络司法拍卖成交541亿元,均居全国前列。

会上,广东高院对佛山中院执行局等20个先进集体、深圳中院杜佳鑫等4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鹰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茂荣,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胡志超出席会议,省法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