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副书记张广宁一行到我院调研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展情况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1127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广宁一行5人到我院调研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招祥,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勇生,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志锦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陈陟云院长等陪同张广宁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信息集中控制中心和初心堂暨党员活动室,随后在多功能会议室查阅了工作台账,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赵志锦主任对我院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张广宁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他表示,市法院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中能较好地和审判执行主业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法院特色。同时在坚持政治建院、深化改革、司法为民等方面付出了很大努力。




张广宁副书记要求,市法院要继续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提升队伍水平,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指示。要以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为根本行动指南,确保活动的正确方向。二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强化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队伍政治素质过硬。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法院工作要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保障肇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四是以人民为中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五是做好党建的基础性工作。要通过“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等形式加强自身建设,解决自身问题。同时,要加大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培训力度,提升其业务水平和党性修养。六是加强班子建设。领导干部在抓队伍建设时要做到严管厚爱,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完善激励机制,真正让干部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要以文化建设为引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调动干部员工的精气神,增强对法院集体的归属感。

 


陈陟云院长表示,下一步市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张广宁副书记提出的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继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