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门整顿,广纳良言 | 肇庆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4571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3月24日下午,肇庆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廉政监督员、案件当事人及普通群众等代表参加座谈,诚恳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肇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成明,政治处、办公室、研究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洪浩向与会代表们通报了全市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衷心希望代表们能够对法院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受邀代表们开门见山,聚焦制约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影响群众司法感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畅所欲言,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经验,对改进法院工作、建设过硬队伍、提升司法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客观、具体的意见建议。 


 听取各位代表意见后,陈洪浩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十分宝贵和中肯,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期盼。 


接下来,全市法院要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对能够当下解决的问题和诉求立刻解决,对暂时解决不了的,建立责任清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整改。 


要继续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群众呼声在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整顿中得到解决。要大力加强宣传,展示全市法院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法院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群众满意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切实抓好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快办案、办好案活动,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法律“进校园”“进企业”等法治宣传活动,提升法院队伍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