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召开迎“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01   浏览次数:3200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四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7月29日下午,肇庆中院召开迎“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3名复转军人代表进行了发言,既回顾从军经历,又畅谈转业到法院工作后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为肇庆法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洪浩院长指出,复转干部经过党、国家和军队长期培养和锻炼,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组织纪律严明、工作作风严谨、工作态度严肃,肯于吃苦、甘于奉献,是我院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做好复转军人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等各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把复转军人培养好、使用好,努力为他们创造条件、提供舞台,促使他们为法院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陈洪浩院长强调,复转军人要充分发扬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勇敢冲锋在前,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作为。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带动身边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继续弘扬军人讲大局、讲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审判执行主业,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发挥重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守牢廉洁底线,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始终坚持严明作风,时刻注重自我约束,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惕,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座谈会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杏花主持,19名复转军人以及政治处、办公室、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