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鼎湖法院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务公开 促进全面发展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16   浏览次数:1128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73,按照鼎湖区的统一部署,鼎湖法院党总支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出第二届党总支委员五人,其中正副书记各一人,总支委三人。党总支下属的五个党支部也同时进行了换届选举,充实了支委,各党支部选举出支部委员三人,其中书记一人,支委二人。该院党总支的换届和党支部委员的增加,进一步加强了党的组织建设,将更好地发挥党总支和党支部在党建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支委在党员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鼎湖法院今年着力强化了党务公开,在党员活动室将有关党务工作情况向党员群众公开,便于党员群众监督。鼎湖法院的党务公开分为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和即时公开三大类。长期公开包括组织管理、领导班子建设、联系和服务基层群众的制度规定等情况;定期公开包括全局和中心工作、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服务群众等情况;即时公开包括发展党员、党员奖惩、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党费收支等情况。

正是党的组织建设的加强,党务公开的不断深入,促进了鼎湖法院党建工作乃至全面工作的发展。今年,鼎湖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获得了上级的高度肯定,案件的质量、效率和效果进一步提升。鼎湖法院在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建工作年度考核中,位列第一,获2011年度全市基层法院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日前,鼎湖区法院第五党支部(纪监、立案庭、书记员办所在的党支部)被市法院评为“全市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蔡少雄同志被评为“全市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陈小凤同志也被评为2010-2012年鼎湖区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