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德庆法院激活党建工作方式形成“党员活动日”制度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8-22   浏览次数:1140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德庆法院根据该县委有关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通知精神,于88组织各支部书记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在院内开展好“党员活动日”的具体措施,以及以何种形式参与815在全县党组织开展的第一个“党员活动日”。会上,党委书记邓成明要求各支部书记一定要以高度责任心认真抓好、激活党建工作方式,使该项工作坚持不懈地形成良好党建工作制度,各支部书记畅所欲言,积极献策献计。最后,根据该院工作实际,确定先由以往党建工作做得较好的立案信访党支部先行先试。立案信访党支部受领任务后,支部书记赵展同志认真抓紧制定出活动方案,结合支部实际,制定出以“观看革命电影,忆峥嵘岁月”形式,组织全支部党员于815下午观看《忠诚与背叛》这部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电影作为第一个“党员活动日”的活动项目。

    该支部全体党员在观看过程中,深深地融入电影情节,对牺牲的先烈表示沉痛哀悼,对背叛革命的蒋介石勾结帝国主义、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无辜民众的行径表示强烈的愤慨,同时也对王荷波、杨匏安等英雄人物甘愿放弃个人利益、家庭幸福,敢冒抛头颅洒热血的风险的行为表示尊敬和钦佩!

   

    全体党员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党员活动日”形式,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坚定理想和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定力。德庆法院将双月15日定为“党员活动日”形成制度,每次由一个支部以上的党员参与,采取各种形式进行,激发广大党员勇于争当勤于学习的带头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民主管理的践行人,和谐稳定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