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学党史 察民情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0-20   浏览次数:1158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丰富党建文化学习,德庆法院积极发掘本土文化和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学习党史,了解民情,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培育了党员干警对家乡、对群众的情感,增强了党性观念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自觉性。

1015,德庆法院刑执党支部10名党员到德庆县高良镇罗阳革命老区旧址光裕堂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光裕堂是罗阳大地主李宝林建的自卫队反动据点,围墙高筑,两座炮楼护卫,十分坚固,夺取光裕堂是德庆人民“二.二八”武装起义的关键,中共绥贺支队中队长、党员、爆破手郑容坤同志接受组织交给的任务后,趁着月色只身前往,机智冷静地避开哨兵,在光裕堂一侧围墙用炸药包炸开了一个洞,为夺取光裕堂据点打开了突破口,为德庆解放立下了战功。

    大家表示,我们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革命事业无惧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乐于奉献、勇挑重担,积极创先争优、争当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