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知党爱党 喜迎十八大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次数:1155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高要法院举行了党建知识竞赛和法官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法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坚决拥护宪法,永远忠于法律,恪尽职守,秉公办案,清正廉洁,公正司法,服务大局,为维护社会正义、捍卫法律尊严而奋斗。”112下午,在高要法院院长江兆基的领誓下,法院全体干警举行一场庄严而隆重的法官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后,江兆基院长作了讲话,他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做忠于宪法和法律的楷模,对法官职业的崇高性和艰巨性保持清醒认识,不辜负人民期盼,淡泊名利、廉洁办案、公平正义努力打造有修养、有能力、有责任心、有社会良知的法官群体。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誓言,珍惜法官荣誉,坚守法律信仰,提升法律智慧,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人民法官。

115下午,高要法院举行了“知党爱党,创先争优”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由每个支部派出2-3名代表参加,组成十二个队,竞赛内容涵盖党史、党建知识、科学发展观理论、十七大的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法警队支部获得一等奖,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全面学习了新党章的内容,深化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的理解,明确了党员权利和义务,增强了学党章、守党章的意识。大家表示要增强宗旨意识,提高履责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在创先争优中勇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