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怀集法院成立党委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5-25   浏览次数:1276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516上午,经中共怀集县委批准,怀集法院隆重召开中共怀集县人民法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怀集县委常委、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云区,县纪委常委梁丽娟,县直工委副书记李照谊,县委组织部组织室主任莫伟浩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大会。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法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法院系统党建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基层法院必须要设立机关党委或党总支,经该县委和县委政法委机关党委批准,怀集法院成立党委,同时分设行政后勤、立案审监、执行刑事、民商事及老干五个党支部。

是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通过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谢天恩、伍尚程、黄钧福、伍敏、梁雁飞五位同志为第一届党委委员,谢天恩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伍尚程同志为副书记院党组书记、党委书记、院长谢天恩同志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机关党委的成立,是加强法院党建工作的需要,体现了县委对法院队伍建设的厚望,对党委成立后的工作,他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法院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委和支部的自身建设;二要加强党组织建设,要围绕执法办案这个第一要务,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维护司法公正为目的,坚决贯彻从严治院方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完善廉政制度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纯洁队伍。我们要按照省高院提出的“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司法公开为突破口、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信息化管理为手段、以文化建设为平台”的要求,立足改革创新,领潮争先,当好法院科学发展排头兵。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云区代表县委、县政法委对法院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法院党委的成立,是法院全体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标志着法院党的建设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要求我院党委一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认真执行,做到有效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二要改革创新,提升党建水平,针对怀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三要提高素质,加强自身建设,要注意把党建各项目标任务与法院业务工作结合渗透在一起,从政治上思想上指导业务工作。要根据机关党务干部实际,加大培训力度,使党务干部熟悉机关党建的基本规定和工作程序,提高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