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市中院研究室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次数:1192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8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市中院第十一党支部(研究室)组织全体成员通过阅读报刊、集中座谈、学习交流等方式,对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修改后的党章进行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化理解十八大精神。

1114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研究室党支部迅速收集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王胜俊院长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修改后的党章等相关文件材料,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

1119支部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研究室主任卢玉超带领全室同志通读以上文件全文,围绕如何结合研究室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广泛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其中报告围绕公平公正的司法工作生命线锻造一支刚正不阿的司法队伍的内容引起大家的热议,纷纷表示要用十八大精神来指导、统揽研究室工作。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结合研究室工作实际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法院的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服务审判工作、服务领导决策;三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推进文明司法,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多谋民生之力,多解民生之忧;四要坚持党和法院的各项纪律,要切实做到王胜俊院长提出的六个“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为进一步推动肇庆法院工作科学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程,坚持不懈地加强法院的司法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