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市中院执行局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次数:1193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中院执行局迅速行动起来,于1120日上午市法院中心组集中学习后,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岑慧勤马上主持召开了执行局党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党章修改的内容。

会上,全局人员认真研读了胡锦涛同志作的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要把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执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提高实际执行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更好地维护公平正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创造和谐社会。

岑局长强调:必须高度重视政治学习,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在当前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联系实际,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执行工作中,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将政治学习与执行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在当前就是要加快清案进度,提高执行案件的实际执行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按照省法院的部署和要求继续认真完成今年的专项案件清理活动,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年底的几项具体工作和重点案件进行了重点部署,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十八大的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审判执行工作中。一是实抓实干做好年底前清理积案的工作。二是对涉执信访案件的排查和化解工作,防止矛盾激化,全力维护我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三是继续抓好联动机制的建设和完善,加强与协助执行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多方联动解决执行难。四是对个别陈年旧案存在的遗留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制订工作方案,有步骤地给予解决,务求使一些复杂疑难纠缠多时的案件得到有效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