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德庆法院深入扶贫村完善扶贫工作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02   浏览次数:1124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大和完善帮扶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抓党建、促扶贫”工作,着力解决挂钩贫困村贫困户面临的实际困难,1026日上午,德庆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李家金,纪检副书记黄伟文带领部分年轻党员干警深入德庆县九市镇辣头村扶贫联系点与村委扶贫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切实所需所求。

 

2010年初,德庆县九市镇辣头村明确为法院帮扶联系点后,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将党建扶贫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安排。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干警深入联系点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挂点村及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和情况,配合有关部门的帮扶工作。据统计,法院两年来给辣头村委和贫困户帮扶资金近20万元,并为该村贫困户实行送肥料上门、引养殖技术入户等实质性脱贫解困举措,为群众解决了发展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派出一名驻村干部为辣头村指导种养事业等工作。

座谈会上,该院与辣头村扶贫负责人就明年的种养事业、春耕生产、计划生育、技能培训、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进行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希望村委班子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带领贫困户大力发展特有产业,让村民实现增收致富。该院同时表示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资金和物资上解决贫困村民柑桔种植与养殖技术中遇到的困难问题。